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大学没空调避暑妙招引调侃 “做白日梦”最有效

2012-06-08 16:09:00 来源: 羊城晚报 
字号  

  炎热夏天驾到,大学城里的学生又要唱“说好的空调呢”这支歌了。近日,一条关于“华师专用避暑妙招,第五条‘做白日梦’最有效!”的微博引来众多网友的调侃。“梦里有空调吹,有冰棍吃,有超大泳池,有无数泳装美女看……”空调,成为大学生们挂在嘴边的“不得不说的事儿”。

  炎炎夏日里,大学生们都希望有空调可“叹”。然大学城里的华师宿舍偏偏没有统一安装空调,学生如果想要空调需自行安装,有学生作诗揶揄———“南国有华师,宿舍没空调。汗滴如雨下,犹似桑拿房”。近日,华南师范大学校园微博“@ISCNU”账号发出一条微博,“华师专用避暑妙招:在我泱泱华师这个闷热潮湿的大火炉里,虽然没有空调,但贴心的学校为我们准备了避暑妙招,经过小编亲测,就第5条‘白日做梦’最有效!”微博一发出,当即得到许多大学生转发与评论,有人惊呼,“第五条‘做白日梦’最有效!”。网友“@邪恶的花哥”调侃道,在梦里,我有空调吹,我有冰棍吃,还有超大的露天泳池,还有无数泳装美女……网友“@阿拉蕾”评论:“童鞋你太油柴!这都想得出,没空调怎么睡得着呢,睡不着怎么做梦呢?”不过,也有网友认为:“白日梦虽好,做多了也伤身体,买台风扇放在宿舍,让空气流动快些才是关键!”

  华师宿舍楼下楠圆宣传栏的墙壁上,记者看到这些专用避暑小妙招。如此贴心又颇具调侃风格的海报,落款为华南师范大学学生会生活部。华师经管学院的小文说:“夏天一到,很多人就去图书馆蹭空调,估计看书看得舒服就睡着了,或许就梦见宿舍有空调了。”黄博纯

[作者:蒋妍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