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河南5月查处交通违法149万多起 张益民指出三大不足

2012-06-02 09:02:52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中原网讯(记者 张玉东 通讯员 武春生)昨日下午,记者从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召开的“关爱生命,平安交通”竞赛活动讲评视频会议中获悉,竞赛活动开展一个月,共查处交通违法149万多起,其中,酒后驾驶2549起、醉酒驾驶207起、网上巡查处理3万余起,拘留14751人,吊销驾驶证500本,竞赛活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民警分包路段,责任到人

据悉,这次竞赛活动从5月1日开始,为期两个月。通过强化宣传教育,全面排查整治危险路段和事故多发路段,督促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重点车辆源头管理,加大执法力度等措施,预防和减少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

为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贯彻落实,省交警总队派出了18个工作组分赴全省18个地市督导检查,吃住在基层,始终坚守在一线。各省辖市交警支队领导分包县、市,民警分包路段,责任到人。

明察与暗访相差很大,总队长指出不足

省交警总队总队长张益民在会议上说,虽然竞赛取得了不错的效果,但依然存在一些突出问题。

一是源头化管理不到位。

对客车、货车等重点车辆及其驾驶人的交通违法行为,不能及时采集信息,一些地方甚至不会录入违法信息,网上巡查不主动,不到位,许多应该网上发现的问题不能及时发现和查处,对重点车辆和驾驶人的监管无法落实到位,给交通安全埋下隐患。

驾照考试仍然存在考试把关不严、违规办理证照等问题,还在不断输送马路杀手。机动车审验仍然存在违规检测问题,严重削弱了源头化管理力度和路面管控效果。

对辖区运输企业及营运车辆没有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开展安全大检查不到位,部分客运汽车至今未按要求安装GPS,更谈不上严格落实GPS动态监管。

二是危险路段排查整治不到位。

大量的整治工作停留在数字上,文件上。主要原因是支队主要领导、大队主要领导没有真正重视,不亲自去盯,不愿下力气去向政府汇报,去和有关部门协调,致使排查整治工作雷声大,雨点小,危险路段排查了,整治却没了动静,或者动静不大,效果不好,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依然存在。如部局暗访发现,我省“333、220、241省道”“部分路段急弯、临水路段无安全防护设施、前方无提示或者警示标志”。

三是一些路段管控不到位。

一些地市的路面巡逻管控工作不扎实,甚至失控漏管,应付检查的迹象明显。不少地方检查的时候上警力,检查过后不见人,明察时,路面随处可见巡逻、执勤民警,暗访时,看不到民警,见不到巡逻警车。明察与暗访相差很大。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