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郑州13岁男孩拾荒养家 提起上学伤心落泪/组图

2012-06-01 07:40:05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家里堆放着捡来的废品

那个愿望

提起上学 辍学两年的他忍不住哭了

13岁的孩童,应是上学读书的年龄,而龙龙至今却已辍学两年,上学,是他的梦想,但他却主动选择了放弃。

“家里这么困难,我不能上了,会给家里增加负担。”说到这里,龙龙哭了。

“都怪我们做父母的没本事,委屈你了!”看着儿子掉眼泪,龙龙妈妈心疼地哭着说。

“这不怨你们!”龙龙看着妈妈说。

去年5月份的一天,龙龙突然听见有人喊自己的“大名”,已经两年不上学了,突然又听见自己的大名,龙龙很奇怪地回头一看,原来是自己的两个小学同学。

“靳茜朋,你怎么不上学?”同学们问他。

“我不想上了,在家玩呢。”之所以这样回答,是因为龙龙害怕被同学们笑话。

“现在你还想上学吗?”记者问。

“想。”失学两年的他忍不住哭了。

望着儿子,董小红盘算着,她身体比去年好多了,能下床了,药量也减少了,等过了今年暑假就想办法让孩子去上学,“我们再苦再累,也不能再耽误孩子了”。

上学,可能对大多数孩子来说,是很自然的事情。而对于龙龙,眼下依旧像一种奢望。

六一儿童节到了,他像其他孩子一样,也希望能得到送给自己的礼物。他最想要的礼物,不是漂亮的衣服,也不是可口的美食,而是旧纸箱、瓶子等废品。在他看来,有了这些“实惠”的废品,可以更好地补贴家用。

[作者:记者 宁田甜 王玮皓 实习生 朱建豪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