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汝州50余家“黑诊所”被取缔 一批官员被处理

2012-06-01 06:21:53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处理】

50余家“黑诊所”被取缔,一批官员被处理

事件曝光后,汝州市政府召集卫生、公安、工商、药监等部门组成联合执法组,对50余家“黑诊所”进行了取缔。

汝州市委、市纪委对有关责任人和责任单位作出了处理:一是对涉嫌渎职犯罪的市卫生局原医政科科长、中医科副科长和1名卫生监督员移交司法机关立案调查。二是对市卫生局党委分管副书记、分管副局长、卫生监督所所长予以免职。三是对市卫生局疾控监督科科长给予党内警告、行政记过处分。四是责令市卫生局原局长兼党委书记(现调市人大工作)作出深刻检查,在全市范围内通报批评,并按照干部管理权限提请上级主管部门对其作出处理。五是责令市卫生局党委向市委作出深刻检查;对公安局、工商局、广电总台进行全市通报批评,并责令上述部门建立协调配合机制,依法规范医疗案件的移送工作。

【举措】

全国开展打击非法行医专项行动

卫生部要求,6~10月集中组织开展打击非法行医专项行动,重点打击“黑诊所”和生活美容院开展医疗美容的违法行为。要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畅通渠道,公布投诉举报电话,认真排查非法行医相关线索。

除此之外,卫生部还要求各级卫生部门合理规划,严格设置审批;密切配合,认真落实职责;提高认识,严格依法办案。各级卫生监督机构要切实履行监督职责,做到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严禁以罚代管,以罚代刑。

新闻背景

4月10日,央视《焦点访谈》报道了汝州市上百家黑诊所长期虚假宣传、欺骗患者,卫生局以罚代管等现象。省市联合调查组连夜赶赴汝州开展调查,4月12日上午,卫生部调查组也赶赴汝州。4月16日,省卫生厅在全省范围内通报了调查处理情况。

[作者:记者 尚杰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