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原锐评

郭双年:卖淫女谈笑风生是羞耻感的缺失

2012-05-31 10:36:25 来源: 大河网
字号  

  郭双年

  5月15日晚,针对近期部分网友反映海南陵水黎族自治县英州镇内,名为“发廊”实为卖淫场所有所抬头的迹象,陵水黎族自治县公安局组织局治安大队、巡防暴警大队、英州镇派出所联合开展了专项查处活动。在被带回派出所接受调查时,9名女子不但没显示出害怕,还谈笑风生。(长江网5月30日)

  卖淫是很丢脸的事,如果被抓带回派出所更是雪上加霜,作为一个正常女子来说,应该感到无地自容,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但令人哑然失笑的是这9名女子不以为耻,反以为荣,在派出所里谈笑风生,这真叫人怒其不争,哀其不幸。

  看似让人发笑的新闻,其背后透着几多心酸。卖淫女被抓谈笑风生,让人掩倦思索。沦为卖淫女大多为生活在底层的妇女,他们没有多少文化,没有受过良好的教育,对美丑是非缺乏辨别力。他们或为生活所迫,或为价值观扭曲,由于社会道德整体滑波,有些文化落后的地方甚至出现笑贫不笑娼的现象。对金钱的贪婪和价值观的扭曲,导致他们精神上的麻木和审美观的错位。

  拯救卖淫女,让他们重新捡回道德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公安机关打击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要加大社会救济制度的建立。使他们不因贫困而坠入深渊,在学龄阶段能够接受良好的教育。另外,要在全社会大力开展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让更多的人明辨是非,遵纪守法,以社会风气的根本好转带动他们找回自尊。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