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3室2厅被隔成8个房间 情侣入住小旅馆一氧化碳中毒死亡

2012-05-31 06:10:40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贺婷今年31岁,河南西华县人,在郑州市中原区华亚广场租了一套三室两厅的住宅,她用隔板将住宅隔成8个房间,当成小旅馆经营。据供述,小旅馆的302房间是原来的厨房改造的,窗户处有一个天然气热水器,包括302房在内的4个房间都共用这一台热水器供水。贺婷知道该房间有安全隐患,写了一张“请不要将窗户关严,保持通风”的提示贴在窗户边。

今年3月24日上午,一对情侣来到小旅馆住宿,贺婷给他们开了302房。次日中午12时许,贺婷到302房敲门让他们退房,房内却一直没有回应。贺婷撞开门后,发现两人躺在床上,怎么都叫不醒,遂报警。120医生赶到后发现两人均已死亡。经郑州市燃气管理处工作人员现场勘验后认定,贺婷私自将厨房改为卧室,且该房间门窗紧闭,导致通风不良,热水器长时间使用后致使室内氧气不足,热水器不完全燃烧产生一氧化碳,致使两名被害人中毒死亡。

检察机关审查后认为,贺婷在旅馆经营中疏忽大意,对客房中使用的天然气热水器没有尽到注意义务,造成两名被害人一氧化碳中毒死亡,其行为构成过失致人死亡罪。“民宅改旅馆,最大问题就是安全隐患。小旅馆经营者对安全使用燃气的常识有限,私改燃气管线,对住客和附近居民的人身安全构成很大危险。”办案检察官说。

[作者:记者 李红汛 实习生 刘启路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