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郑州晚报》672版创造中文报纸世界纪录/图

2012-05-31 05:10:41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4时45分,《郑州晚报》挑战“大世界基尼斯之最”见证仪式正式开始。“大世界基尼斯崇尚的就是创新、突破和改变。此次《郑州晚报》冲击世界纪录只用了10天时间,实际完成用了5天时间。今天的郑州晚报达到672个版。”新闻与广告各占50%,日发行近60万份,其中有近30万份全部由本报采编、广告、发行和行管部门员工零售完成。“当天报纸成本近30元,仅卖1元钱,回馈读者,回馈社会,零售所得的报款全部捐赠慈善事业。”

4时55分起,郑州市绿城公证处认真核查了5月30日的《郑州晚报》正报及“全城热恋”特刊共672个版面的数量。5时07分,宣布公证结果真实有效!5时10分,大世界基尼斯总部副总经理陈海龙宣布,大世界基尼斯纪录诞生!5时16分,大世界基尼斯总部董事长、党委书记蔡丰发放证书。

2005年,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每日新报》创刊5周年时,该报成功冲击单日出版报纸版数的大世界基尼斯纪录,当时他们的版数是516个版,一举打破香港回归时《大公报》创下的纪录。昨日,前来参加见证仪式的大世界基尼斯纪录原保持者、天津日报报业集团秘书长邓效锋说,《郑州晚报》给日渐沉寂的中国传统报业作了一个榜样。“报业熊市,《郑州晚报》却拉出了一个涨停板。”

昨日凌晨,参加本次见证仪式的嘉宾还有:中国广告协会常务理事、报刊分会主任梁勤俭,《中国新闻出版报》传媒部副主任牛春颖,《郑州晚报》战略合作伙伴、年度传媒董事长曾奇,高戈广告公司董事长阎家旭,全国人大代表、郑州市工商联主席薛景霞,全国政协委员、河南省工商联副主席、河南绿色中原现代农业集团董事长宋丰强,感动中国人物、全国劳动模范李灵,第二届全国道德模范吴新芳,感动中国人物王百姓,凤凰卫视都市传媒河南大区总经理刘渊,全国优秀交警、《郑州晚报》的忠实读者杨华民,网友代表“大河寒江雪”等。

[作者:记者 徐刚领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