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天下

80后新人办浪漫又创意的帐篷婚礼 不戴戒指按手印

2012-05-29 10:14:30 来源: 国际在线
字号  

  【新闻摘要】2012年5月26日,一对80后新婚夫妻在重庆北碚区鸡公山林间空地举办帐篷婚礼。当他们亲手制作的30多个玻璃心愿灯在枝头瞬间点亮时,寂静的荒野犹如仙境。参加婚礼的好友们惊叹:“浪漫到极至了。”

前来祝贺的亲朋好友们为他们送上真诚的祝福。图片来源:CFP

  国际在线消息:可能你觉得,当都市婚礼千篇一律的时候,再幸福的感觉也会打折。那么,应该怎样才能让自己的婚礼与众不同更加难忘?

  2012年5月26日,一对80后新婚夫妻在重庆北碚区鸡公山林间空地举办帐篷婚礼。当他们亲手制作的30多个玻璃心愿灯在枝头瞬间点亮时,寂静的荒野犹如仙境。参加婚礼的好友们惊叹:“浪漫到极至了。”

  开场:七色彩虹随处见

  “你来了?”“是的,我踩着七色云彩来了。”……前晚7点20分,鸡公山半山腰林间空地上,新郎怀抱着一把彩虹伞,微微低着头,缓缓走向新娘,模仿电影《大话西游》结尾时立于城墙上的至尊宝。

  这不是排练,而是一场名为彩虹的婚礼。林地上的11个帐篷,舞台上的7块布帘,颜色各异组成七色彩虹。

  “平时,他常打一把七彩伞接我下班。”新娘彭瑜满脸娇羞地说,彩虹对他们有特别寓意,“风雨同舟、彩虹相伴”。

  新郎张华打开彩虹伞,仿佛一道雨后彩虹。“脚下土壤还很泥泞,从此我泥中有你,你泥中有我。”他深情地说:“我们没能在7月20日登记,所以选在7点20分结婚,妻,爱你。”

  仪式:不戴戒指按手印

  新人表白、朋友证婚、气泡酒喷向人群……8时许,新人许下了神圣承诺:“不管大路、小路,一辈子都走有你的路。”

  没有交换戒指这个环节,他们改用拇指染上红泥,签下了幸福的契约。重庆晚报记者眼前,是一幅由朋友特别设计的卡通画,两个交叉在一起的指纹,如同一个精致的同心结,“红泥印上不可分离,契约签下不可更改。”

  曾经,张华想送戒指,但彭瑜执意不要,“省下的钱够我们去旅游了。”

[作者:  编辑:张洁]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