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网友关注郑州"气球奶奶"4年 爱心义卖小分队继续帮忙/图

2012-05-28 05:12:16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10岁女孩刘欣语拿到气球后,特别开心。

10岁小女孩写的“心得”

今年10岁的小女孩刘欣语,是育红小学一名四年级学生。前两天,她在叔叔的单位——交警二大队的官方微博上,看到“‘六一’儿童节,带孩子买个气球”的活动倡议后,打电话要求叔叔带她参加活动。

递给孙玉兰50元钱,自己动手取下10个气球,小欣语像只快乐的小鸟,飞快跑回到叔叔身边。

“小欣语真棒,继续加油!”小欣语的叔叔郭延宾远远向她伸出了大拇指。

“嗯,奶奶真坚强,这么大年纪还在为生活劳累。还有,这么多人都在帮助奶奶,我看到很多小朋友年龄比我小很多。”小欣语表情有些激动。

回家后,按捺不住内心激动的小欣语趴在学习桌上,第一时间写出了一篇“爱心活动心得”——

“看到那么多来帮助奶奶的叔叔阿姨,还有弟弟妹妹们,真的好感动。特别是我看到了又瘦又小的‘气球奶奶’,她不依赖别人帮助,通过自己的双手自力更生的精神令我敬佩。我买的气球不多,能帮多少就帮多少吧,这也是我的一点心意。以后,我要把我的零花钱攒起来,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作者:记者 常亮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