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气球奶奶”坐轮椅出摊 为省钱每天只吃一个馒头

2012-05-23 07:33:38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中原网讯(记者 常亮 文/图)昨日上午,突然下起小雨。87岁的孙玉兰老人坐在经三路麦当劳餐厅门前那个熟悉的角落里,耐心等待着买气球的“客户”。

一阵风吹来,系在孙玉兰旁边栏杆上的气球来回摆动,她下意识地抬起一只手摸了摸拴气球的绳子,双腿下的轮椅也开始轻轻晃动……

“奶奶,给我一个气球,最便宜的。”10分钟后,一名衣着时尚的女孩冒雨跑了过来。

“最小的3块钱。”孙玉兰一只手拽低绳子,一只手在五颜六色的气球中拨来拨去。

“给,这个是最小的。”解开系在栏杆上的绳子,孙玉兰取出了一个蓝色气球递给女孩。

“谢谢奶奶,给钱。”女孩递给她5块钱转身就走。

“不中,不中,还没找你钱,要不给你换个大的。”孙玉兰低头拉开挂在脖子上的小黑包,执意要找钱。

“不用啦,不用啦……”女孩拿着气球一路小跑,很快消失在人群中。

“唉,这闺女,咋能不找你钱?我站不起来了,要能站起来说啥也得还给你……”看到女孩跑远,孙玉兰手里握着两张一元面值的纸币,连声“抱怨”。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