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网友关注郑州"气球奶奶"4年 爱心义卖小分队继续帮忙/图

2012-05-28 05:12:16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气球奶奶”拉着俩孩子的手,特别开心。

中原网讯(记者 常亮 文/图)昨日上午10点,经三路金城国际广场上异常热闹。一支支由市民和网友组成的“‘气球奶奶’爱心义卖小分队”,不停地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奔走忙碌。

短短的几分钟后,一个个五颜六色的卡通气球开始飘舞在广场每个角落的半空中,仿佛让人置身于童话世界里……

爱心传递过程中,感动不断

“气球奶奶”孙玉兰静静地坐在轮椅上,看着身边每一个年轻人。

“奶奶,您喝点水吧!”一个女孩专程跑到旁边商店买了一瓶常温的矿泉水,给孙玉兰送了过来。

“不喝了,不喝了,早上在家接的有热水。你快喝吧,天恁热。”孙玉兰赶紧伸手从轮椅旁的一个红袋子里,掏出了自己的水杯。

每隔几分钟,都会有人跑过来,把一张张卖气球得来的纸币,投到孙玉兰旁边的一个箱子里。

很快,短短一上午过去了,中午快1点的时候,热心网友从孙玉兰家带出来的所有气球已经卖光。

下午4点12分,长期关注“气球奶奶”的网友“大河寒江雪”,通过微博发布了“爱心账目”和活动带给自己的一些感动——

“帮助‘气球奶奶’卖了500多个气球,卖4200多元!”

“‘@小台球的麻麻’怀着孩子,差点中暑。”

“‘@董攀登’投了几百元钱,想偷偷溜走被我抓住;还有‘@曹爱文’一行,出几百元只拿了25个气球;还有义工们无怨无悔从早到晚帮忙;还有很多网友、市民,也不知道是谁,非常感谢……”

[作者:记者 常亮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