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郑州BRT三条线将跑出主城区 预计今年年底完工

2012-05-28 05:24:08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中原网讯(记者 张华)今天是快速公交开通三周年的日子,3年时间,快速公交客运总量达到3.39亿人次。昨日,60名市民代表乘坐3辆BRT分别参观快速公交拓展项目的3条线路,拓展出的3条线路分别服务郑东新区、高新区和经开区,预计今年年底完工。

快速公交拓展项目计划年底前完工

“这过了桥,不都到中牟了吗?”昨日上午,记者跟随市民代表体验快速公交拓展项目中的航海路东延工程的路线。在车上,市民代表刘先生跟车一路开往港区,评价新线路挺长。

市公交总公司运营处处长张捷介绍,目前,郑州快速公交拓展工程项目以快速公交首期线路为基础,将农业路快速公交走廊向东、西延伸,航海路快速公交走廊向东延伸,已经被列入2012年政府“十大实事”,该项目将于今年年底完工并投入使用,总长度为29.2公里。目前已经成立了项目部,但是还并未进入启动程序。

据介绍,拓展项目覆盖二环主城区与三环以内城区、高新区、郑东新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形成主城区与三区的快速通道,可迅速将三个区与主城区连接,市民可通过延伸线路和快速公交主线网更加便捷地到达目的地。

[作者:记者 张华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