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郑州6家KTV查获假洋酒142瓶 客人越喝越清醒

2012-05-24 10:09:09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造假】

  假洋酒分两种

  一种叫做“伪洋酒”另一种是纯粹制假

  KTV内假洋酒的进货渠道是极为严密的,但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假洋酒的生产大都不在郑州市,而是分布于郑州市周边的农村地区,生产成本极为低廉,有的十几元,好一些的也有一百多元的。

  据一位曾经做过洋酒代理的刘小姐向记者透露,郑州的假洋酒分两种,一种叫做“伪洋酒”,用进口杂牌或散装威士忌进行二次勾兑、灌装,或是用国产威士忌二次混合灌装,然后贴上品牌洋酒商标,再以原装面貌高价出售。

  另一种是纯粹制假,用低成本的白酒,加一些色素,再加一些味素,以废旧洋酒空瓶包装出售。比如尊尼获加黑牌,一般市场正规渠道进价为180元,在娱乐场所卖出是400元左右,而造假作坊用白酒勾兑的假洋酒加上贴纸和瓶盖成本不到20元。

  根据田小峰介绍,根据以往查获娱乐场所的假洋酒的经历,目前,郑州卖假洋酒的KTV、会所基本上达成了共识,当工商执法人员追究进货渠道时,都声称,是别人上门推销的。田小峰认为,这明显是一种借口,但是又没有办法。工商执法人员根据商户提供的推销人员的手机号码,拨过去不是空号,就是处于关机状态。

  据一位洋酒销售商介绍,郑州市场的洋酒进货渠道,主要有两条,一条是由国外一些大的品牌洋酒公司直接进口瓶装酒,通过设在广东、上海等地的中国总部进来,发到郑州的一级代理,再由一级代理配发到各卖场;第二条是广东等沿海地区的一些洋酒代理公司,从国外购进桶装酒到国内灌装,再发送到郑州的一些代理商。假洋酒得以流通,主要症结就出在这第二条渠道上。

  辨别

  真假洋酒普通人其实很难区别

  据田小峰介绍,现在洋酒造假水平也与时俱进了,很难区分出真假。

  不过,田小峰根据经验还是介绍了两个窍门。一是“看瓶盖”。洋酒的瓶盖上都有“颈标”,真洋酒的颈标是机器打上的,摸起来有凹凸感;假洋酒的颈标则是商家用不干胶粘上的,看起来会反光,真洋酒的颈标则亚光。二是“观数码”。瓶盖上的数码和酒瓶身上的数码如果一致,则酒是真的,否则为假。

  田小峰说,目前该所还没有接到过一例关于在KTV内喝到假洋酒的投诉,因为,他认为,不是厂家专业打假技术人员,根本无法识别酒的真假。所以,对一般不常喝洋酒的消费者来说,更是无法从外观和口味上区别。如果消费者对喝到的洋酒质量有疑问,可以拨打12315投诉,消费者需要保存好酒样和发票。

[作者:记者 刘江浩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