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河南省一季度工资上涨16.4% 多数人称“没什么感觉”

2012-05-24 16:33:55 来源: 中原网
字号  

【新闻摘要】

国家统计局河南调查总队提供的数据显示,一季度,河南城镇居民人均工资性收入3596.21元,同比增长16.4%。其中,人均工资及补贴收入3516.14元,同比增长16.6%;人均其他劳动收入80.07元,同比增长5.2%。工资性收入增长的原因主要有:一是部分市县2011年下半年行政事业单位津补贴增加,翘尾因素对1季度工资性收入增幅有所影响;二是春节期间城镇居民就业人口年终奖和绩效工资较2011年有明显增长;三是从2011年10月起,河南最低工资标准提高至1080元,低收入城镇居民的收入有所增加;四是企业用工成本增加,用工工资普遍增长;另外城镇居民从事第二职业和兼职的收入也有所增长。

中原网讯 据东方今报报道(首席记者 李凌)郑州讯昨天,记者从国家统计局河南调查总队了解到,今年一季度,河南城镇居民人均家庭总收入5693.54元,同比增长14.5%;人均可支配收入5340.11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4.2%,扣除物价因素,实际增长9.8%。但根据调查,不少人都认为,自己的收入实际上是下降或者没有增长。

[作者:首席记者 李凌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