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新郑一工地施工 大量岩沙燕巢面临被毁/图

2012-05-24 15:39:57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右侧断面上的燕巢已被铲车等强行推掉了记者 平伟 摄

  【新闻摘要】

  前日上午,记者来到新郑市解放路与学院路交叉口向西400米一处建筑工地上。该建筑工地西侧被开挖出一条南北方向大通道,通道东侧部分则被推为平地。东侧平地和西侧通道高度相差约2米,正好形成了一个沙质断面。断面上密密麻麻分布着上万个拳头大小的洞穴。断面上空飞舞着成群的燕子,这些燕子不时地进出洞口。

  记者走近断面,能清晰地听到从洞穴内传出燕子的喳喳声。而在不远处,挖掘机和铲车正在紧张工作着,部分燕子生活的断面已被推掉。

  记者 刘瑞朝

  新郑市解放路与学院路交叉口附近一建筑工地的沙土断面上,成千上万只燕子打洞居住,小燕子在洞穴内嗷嗷待哺,铲车和挖掘机在不远处嗡嗡作响,这群燕子的家即将面临灭顶之灾。

[作者:记者 刘瑞朝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