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郑州6家KTV查获假洋酒142瓶 客人越喝越清醒

2012-05-24 10:09:09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问题】

  KTV里消费者无法索取洋酒凭证

  据了解,洋酒的正规销售是通过代理商,目前,对于保乐力加(中国)有限公司旗下的酒,其国内一级代理商在上海,郑州市场为二级代理商,二级代理商会有一级的授权,但是,当洋酒到销售终端KTV里时,并没有任何的授权手续。

  据知情人介绍,目前在KTV里,按理说应该有进口洋酒的报关单及进货发票,但是,往往这些地方没有这些手续。所以,这就导致消费者在消费的时候,即使想查询洋酒进口凭证,以验证真假,也不能索取到。

  【监管】

  台面上是真,台面下是假,监管无法进行跟踪

  今年5月初,保乐力加(中国)有限公司向郑州市工商局专业分局特种行业工商所举报称,在郑州市部分娱乐场所发现有侵权商标洋酒出售(以下简称假洋酒)。该公司打假办专业技术人员表示愿意陪同执法人员检查。

  接到举报后,特种行业工商所根据娱乐场所夜间营业的特点,组成了三个执法巡查小组,连续十几日,重点对南阳路、金水路沿线娱乐场所进行检查,在对十几家大型KTV、音乐会所等娱乐场所进行突击检查后,在六家KTV内查获11个品牌的侵权洋酒142瓶。这些品牌主要包括,芝华士、皇家礼炮、马爹利、红方黑方、绝对伏特加等著名洋酒。

  据特种行业工商所所长田小峰介绍说,现在假洋酒销售比较隐蔽,导致监管很难,摆上柜台的一般是真品,在后台某个地方藏匿着假洋酒。KTV在给客人上酒的时候,也会根据客人的喝酒程度来上真酒或者假酒,如果喝高的客户,就会上假酒,如果是比较清醒,就可能上真酒。

  另外,他还说,对于洋酒的监管还存在一个很大的问题,就是即使接到举报去查了,由于自身无法鉴定其真假,也导致执法受到很大的制约。他说,洋酒的真假鉴定是一个比较复杂的技术问题,必须要专业机构才能权威鉴定。关于洋酒的鉴定,经常是通过英国国际洋酒协会来鉴定,该协会是由世界几大著名洋酒厂商成立组织的,主要目的就是打假。目前,该机构驻中国广州有办事处,该协会每年会来郑州市场打假两三次。

[作者:记者 刘江浩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