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郑州公布卫生监测结果 喝水最安全理发最"危险"

2012-05-24 11:47:15 来源: 大河网
字号  

    昨天,郑州市卫生局发布了一项今年1月以来郑州市的卫生监测结果。

    2012年2月14日至4月10日,郑州市卫生局组织郑州市卫生监督局和郑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分别对市区生活饮用水、沐浴场所空气质量和水质、餐饮具集中消毒企业产品及美容美发店毛巾、理发工具等和市民生活关系密切的行业卫生情况做了抽样检查。生活饮用水监测结果最乐观,合格率为100%。

    浴池水样本全部合格,浴室空气样本合格率99.1%。监测样本中,只有中原区白鸽洗浴部的空气二氧化碳超标,被责令整改,4月8日空气质量复检合格。

    对正在生产经营的47家集中消毒餐饮具企业的产品进行抽样检查,结果显示,只有巩义市孝义好洁餐具消毒服务部的产品不合格,合格率为97.87%。而美容美发行业的监测结果最不乐观,市民在理发店里用的公用毛巾合格率为80%,不合格的毛巾都因大肠杆菌超标。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