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天下

一个没有肛门的孩子和他的13个80后“妈妈”/组图

2012-05-21 10:02:45 来源: 扬子晚报
字号  

 5月17日

  每天两次生不如死的“扩肛”

  除了妈妈式的陪护外,每个“当班妈妈”还会送去营养餐,其后加上福利院换了一位特别有爱心的护工奶奶照顾,小宏伟的身子一天比一天好。

  小家伙很快“出落”成一个童星般的面孔,皮肤白白的,眼睛非常大,再加上他出奇大的耳朵,小宏伟越发惹人疼爱。小家伙一点都不认生,哪个“妈妈”来都能抱,病房内因之每天都会传出他和妈妈“咯咯”的笑声,此情此景温情怡人。

  但在小宏伟的病房里,不全是欢乐。因为小宏伟的是人造肛门,没有收缩性,每天都需要用扩肛器扩肛——就像女生新打的耳洞一样,如果不戴东西,耳洞会重新愈合。扩肛之疼对于大人而言都是生不如死,小宏伟所受之痛可想而知。

  5月17日下午4点多,记者探看小宏伟时,看见了护工奶奶正在给他做扩肛。“奶奶”从一个绿色的塑料袋拿出扩肛器——形同一根不锈钢钢管,此前还在床上开心玩耍的小宏伟脸色登时怔住了,他显然知道奶奶即将要做什么,小家伙一脸的害怕之色。

  奶奶把扩肛器往一个瓶子里浸了浸,深黑色的瓶子里装有一种油,奶奶介绍说,这样扩肛器插进宝宝人造肛门时,宝宝会稍微好受点。随后,奶奶从床头拿出一个闹钟:“今天刚给他做灌肠不久,小孩特别疼,扩肛时间就短一点:15分钟!”(谷岳飞)

  接着,奶奶在床上铺开防污纸,把小宏伟横躺着抱在纸上,当两只小脚被奶奶夹在怀中时,小家伙张开嘴开始哭起来,其后随着奶奶将比成人手指还长的扩肛器一点点插入,小宏伟一声惨叫,之后便是持续不断的“妈妈”、“妈妈”的哭喊声,小家伙不住地来回摇头、痛苦不堪。见者无不含泪。回头记者听录音时,在小宏伟扩肛的这15分钟里,平时嘈杂的病房此刻寂静无声,只有小宏伟发出的“妈妈”、“妈妈”的声音,一直凄厉地叫个不停。

  5月20日

  “520”生日寄托着妈妈们的爱

  因为不知道小宏伟具体的出生日期,妈妈们估摸着5月应该是小宏伟满周岁的日子,于是一致决定,要在5月20日这天给孩子过个周岁生日。

  5月20日,“520”就是我爱你嘛,陈岑妈妈说,大家就是为了表达一份对小宏伟的爱。于是昨日中午,小宏伟被“请”到医院附近的一家大酒店,现场已经来了将近20位爱心妈妈,不少都是带着自己老公和小孩。除了“凑钱”给当天的酒席买单外,不少妈妈还给小宏伟准备了汽车玩具、毛绒玩具等礼物。

  小宏伟的生日会在一番感人的讲话中开始。发起者之一的陈岑说:“可能我们今天做了这么多,小宏伟长大了可能根本就不知道;或许,他过了一段时间就被人领走、去了一个更好的地方生活,以后根本就不会记得我们中间的任何一个人,但是作为我来说,我在乎!我觉得我们大家都在乎——而不管别人在不在乎。”

  陈岑的老公抱着孩子在一旁听得极其认真,他在一家外企工作,特别支持老婆的这一行动。这个家庭也代表了当日爱心妈妈们普遍的家庭结构:中产、80后、高学历和熟稔网络。

  陈岑向大家报告了小宏伟现在的体重:将近20斤!“最开始我听说只有12斤多,短短的一个月,长了7斤!”现场的妈妈们听后无不欢欣鼓舞。

  生日会最高潮一幕出现在小宏伟“抓周”时。妈妈们准备了汽车钥匙、信用卡、手机、书、苹果、百元大钞等物品。在这些充满诱惑的物件面前,小宏伟几度犹豫,最后抓起了一本书,现场一下子响起轰鸣般的掌声,满脸欢笑的妈妈们使劲鼓掌,仿佛小宏伟恰好正中她们心目中最理想的答案。

[作者:  编辑:徐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