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国聚焦

俄罗斯籍演奏员在中国用中国话骂中国人 被停止工作

2012-05-18 09:51:07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5月14日晚,沈阳北开往北京的列车上,俄籍男子奥列格将赤脚高抬搭在前排乘客的坐椅上。图中红圈内为赤脚所在的位置。视频截图

俄罗斯籍演奏员奥列格。

   【新闻摘要】

    这段4分23秒的视频中,一身穿牛仔上衣、短裤的外国男乘客坐在座位上,将赤脚搭在前排座位的靠背上,前排,一操东北口音身穿白色上衣的女乘客,边说“(把脚)拿下来”,并用报纸拍打男子的双脚。

  对于前排女乘客的指责和阻止,外籍男子笑着喊舒服,“你给我按摩,再来一次。”

  5月16日,一段“老外在中国用中国话骂中国人”的视频在网上传播。视频拍摄者称,5月14日晚,沈阳北到北京的D8次列车上。一外籍男子将赤脚搭在前排女乘客的坐椅上,他非但不听劝阻,还用汉语说脏话辱骂女乘客。

  后经北京交响乐团(简称乐团)确认,视频中的外籍男子是乐团的大提琴首席奥列格维捷尔尼科夫。昨日,乐团和奥列格本人都发表了致歉声明。

[作者:  编辑:禹亚楠]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