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天下

一个没有肛门的孩子和他的13个80后“妈妈”/组图

2012-05-21 10:02:45 来源: 扬子晚报
字号  

 

成人都难以承受的痛苦,可怜的宝宝每天要经历两次。

 4月20日

  “第一个妈妈”上网求助

  于桃红是南京市体育运动学校的语文老师,学校课比较多,加上自家的小孩尚小,想帮帮小宏伟又感力不从心,于是这位80后妈妈想到了网上发帖“求助”:看有没有人能给孩子献点爱心。

  于桃红一家是典型的工薪阶层,5月17日,记者来到她家探访。打开笔记本电脑,她说自己没有太多的能力和精力去救助小宏伟,“但是我要不管,人家有能力帮的又不知道这件事情”。

  于是4月20日,于桃红在自己平时常去的“小猪慢慢长”论坛发帖,题目便是《发帖为一个在儿童医院住院的福利院宝宝求捐》,“小猪慢慢长”是南京本土一个著名的亲子论坛。在这篇帖子中,于桃红首先介绍了小宏伟的病情,然后这位语文老师充满感情的写道:“看了小孩子很可怜,就指望别人抱抱他。所以打算尽点小力量看看能不能帮帮他。在此呼吁一下,家里要是有小宝不穿的衣服,和剩余的米粉啊泥啊玩的啥的捐点给小宝吧。”很多网友是流泪看完了这篇帖子。

  网友们的反应完全出乎于桃红的意料,大家为小宏伟建了一个爱心妈妈群。其后,随着陈岑、吴琼、刘浏等几个热心妈妈的加入,这次爱心行动变得更加有模有样。1984年出生的陈岑儿子只比小宏伟稍大,她和几个妈妈合计后,觉得“不能是大家爱心爆发一下子,之后就没有声音了”。

  除了每个妈妈每月要固定捐出至少100元外,陈岑还推出了“爱心排班表”,13个超热心的妈妈加入其中,每个妈妈轮流去儿童医院“值班”,给小宏伟当一天的“妈妈”,一轮完后接着循环,“这样保证每天小宏伟身边都有妈妈陪伴”。

 

[作者:  编辑:徐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