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

昆明失踪增至17人或为连环杀人案/图

2012-05-21 09:43:02 来源: 人民网 
字号  

冷血嫌犯张永明

1978年杀人被判无期

南门村并不偏僻,离镇中心不到1公里,紧邻214省道,公路上各种车辆来往频繁。张永明的房子离路口步行只需两分钟,离晋宁县第二中学也不超300米。

“失踪地”是繁忙的车流交会地,从“失踪地”到张永明的住宅或菜地,更需穿过214省道,并途经几十户人家。目前,警方虽已认定韩耀遇害涉嫌是张永明所为;然而,韩耀是如何遇害,遇害后又是如何被运走的?这些细节还需警方进一步披露。

据南门村村支书与数十名村民说,现年56岁的张永明此前曾因杀人碎尸被判入狱服刑:1974年,15岁的张永明因深夜持刀砍人在村里被批斗,并被劳教半年;1978年12月其被警察带走,罪名是涉嫌杀人,后被判无期徒刑,1997年六七月份,出狱后返回老家。

村民们说:张永明回家后靠种地为生,平时喜欢养狗与下象棋;常见他早晨在村头走动,有时村民们会看见他扛着一把铁镐穿梭在村子里,因为从来不与大家打招呼,众人并不在意他的行踪。

就在5个月前,村民们亲眼看到17岁的男孩张建原险些因张永明出意外。张建原的父亲回忆,2011年12月1日晚上,晋宁二中高一年级的儿子晚自习回家,大概是21时50分,在距离家门口十多米外被人用皮带从后面勒住了脖子。有邻居听到楼下杂乱的脚步声,从窗户伸出头探视,张建原用沙哑的声音喊道“婶婶,这是个贼”。

知情的村民称:周围的村民赶到现场时,发现勒张建原脖子的人是张永明,随即将其制服并报了警。不过,民警赶到后,张永明辩称自己是跟孩子闹着玩,因为没有构成伤害,此事作罢。

李玉东(其儿子李汉雄在2007年失踪)说经过此事后她对张永明起了疑心,也向派出所反映过情况,但因为没有证据,警方并未调查。

嫌犯或不止一人

公安部专家抵昆明

警方目前只确认了韩耀的遇害涉嫌是张永明所为,其他失踪人员家属也把怀疑的目光投向了这名种地的农民。不过,关于晋城镇青少年接连离奇失踪一案,当地传着各种版本的流言。

最近,一些失踪者家属也在怀疑现已56岁的张永明,是否有能力接连搞定16岁以上的小伙子。他们认为,要么嫌犯还有同伙,要么是自己的家人并没有遇害。民警已多次劝说失踪人员家属耐心等待警方的权威调查结论。

管莲梅等失踪者家属说,他们应警方的要求,已于5月3日以后到晋城镇派出所抽血备份,有的重新做了更详细的笔录。目前,他们每隔一天就相约到晋城镇派出所打探情况,希望能有孩子的消息,“不过,接待我们的负责人一直说警方还在调查该案。”

昨日下午,昆明市公安局新闻办主任姚志宏告诉早报记者,晋城镇青少年失踪案警方一直在调查,不过目前尚没有进一步的信息对外通报。针对“从张永明家里挖出一堆白骨”、“正在做DNA鉴定”等媒体报道与失踪者家属说法,姚志宏说该案案情复杂,一有消息就会在第一时间对社会公布。

昨日,云南警方相关负责人称:因案情重大,云南省公安厅与公安部都已关注并介入晋城镇青少年失踪案的调查;公安部的相关专家也已于几日前抵达了昆明。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