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男婴出生1小时离奇死亡 医院给42天大女婴胸透片

2012-05-20 13:23:39 来源: 人民网
字号  

  医院表示周一才能给答复

  出院后,家人在整理孩子病历时无意中发现:5月2日院方给孩子拍摄的胸透片上存在问题:孩子还未起名,更不姓何,片子上的名字显示“HEJIAQI”;孩子明明出生不到1天,片子上显示为“42D”(D为英文Date天数缩写),孩子为男婴,片子上却显示F(Female女性)。记者注意到,这个胸片上面印有“西安航天总医院、5月2日”的字样。记者带着这份胸片走访了西安市儿童医院、西安红会医院等多家医院,所有大夫都表示从胸片的标示上来看,这是一名42天的女婴片子。

  张女士回忆,这张片子是孩子抢救时拍的,事后产科的一位负责人亲手交给她,还称和儿科专家会诊过,“孩子肺部未能张开工作”。

  “我儿媳妇生的明明是个男娃,却给个女娃的片子,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啊!”张女士说,家人因为这事对医院产生了怀疑,准备请第三方对孩子遗体进行尸检,以了解死亡原因。

  记者在该院负责医疗纠纷的质控科见到了产科负责人刘女士。关于这张片子是否为死去男婴的胸透片,她并未给予正面回答,只是表示所有底片都在,医院正在进行调查,周一才能给予答复。

[作者:杨明  编辑:张洁]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