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天下

差评获寿衣淘宝上帝奇遇记 消费者伤不起呀!/组图

2012-05-18 08:14:39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摘要:给个差评换来小孩寿衣,这样的事件其实早有发生,从网购消费者到传统消费者,维权一直是个不过时的话题,更是一个让人抓心挠肺的难题,就像该新闻中提到的寿衣,还有各种恐吓电话一样,折射着消费者维权问题的窘境,卖家产品服务不合格,不知错反而态度蛮横,给个差评理所当然,这地方不能被灌上得饶人处且饶人的高帽,而是需要提醒卖家改进服务水准,提高产品质量,更是为其他网民不会上当受骗设立警示,这没什么错,而从这起卖家和买家的网购纠纷,让我们看到的是社会各行各业维权问题的窘境和需要改进的空间。

武汉一高校女大学生小方告诉记者,5月10日下午,她在宿舍楼下收到了一个中通快递的包裹。包裹上地址信息很模糊,就写着从北京海淀寄出。经常网购的小方没有太在意,打开后便吓呆了。里面竟是一套蓝色的小孩寿衣!她收货后,强忍住恐惧和泪水,镇定下来,拍下了照片,并联系包裹单上的发件人。(武汉晚报5月14日)

给个差评换来小孩寿衣,这样的事件其实早有发生,从网购消费者到传统消费者,维权一直是个不过时的话题,更是一个让人抓心挠肺的难题,就像该新闻中提到的寿衣,还有各种恐吓电话一样,折射着消费者维权问题的窘境,卖家产品服务不合格,不知错反而态度蛮横,给个差评理所当然,这地方不能被灌上得饶人处且饶人的高帽,而是需要提醒卖家改进服务水准,提高产品质量,更是为其他网民不会上当受骗设立警示,这没什么错,而从这起卖家和买家的网购纠纷,让我们看到的是社会各行各业维权问题的窘境和需要改进的空间。

2009年04月30日信息时报曾报道,因为对网店卖家服务感到不满,浙江丽水的王女士给卖家一个“差评”。但没想到的是,一个差评却让她招来卖家连串骚扰和报复,甚至收到卖家邮寄的包裹,只不过里面装的是一桶“大便”,从大便到寿衣折射了什么?难道必须要消费者向问题卖家低头么?新闻中提到质疑一方的观点是希望消费者能小事化无,少给差评,遵循“方便原则”,但笔者认为必须保持原则,卖家作为服务行业就应该拿出服务行业的水准和态度来,受到指责必有原因,改正态度提高服务才是解决之道,毕竟商家服务的对象是消费者,消费者有权保障自己的权益并合理给与各种评价,卖家更有责任保护和尊重消费者的选择,就像服务行业一直说的“顾客是上帝一样”,因此,送大便给寿衣,不应该是商家解决问题的方式,理性深思一下,我们会发现,其实出现这样的事件,最终原因还是维权途径不明朗的问题,有差评一项不让评或被迫不敢评,消费者维权伤不起。

[作者:  编辑:徐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