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郑州火车站地区3座天桥年内建成 东西广场将建2条隧道 

2012-05-18 06:35:48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具体举措

  划分责任区,管理欲建长效机制

  郑州火车站地区的集中整治活动年年有,但一些比较突出的问题一直没有得到根治。对此,刘国正认为,对于过去整治后的遗留问题,此次将力求一并解决。他认为,加强管理,需建立长效机制。各负其责,在每个责任区就由区内责任人去管理。

  刘国正介绍,目前,郑州火车站地区划分为八个责任区,二马路片区、一马路片区、福寿街片区、敦睦路片区、东广场片区、西广场片区等,每个责任区内有市政、交警、治安、行政执法等职能部门,职能部门根据职能,平时管好自己的范围。他说,此次落实到责任部门的责任人。整治活动过后,也是如此。这是一种长效的管理。

  对此,有火车站管委会工作人员认为,相应的配套设施没跟上,想根治一系列遗留问题确有困难。

  设施建设

  开建两条地下隧道,连接东西广场

  火车站地区市政设施落后,加重了交通秩序的混乱局面。郑州火车站地区管委会负责人透露,为更有效地利用火车站西广场,预计今年连接东、西广场的地下隧道将动工,明年完工。

  该负责人透露,规划通道为6米宽,不仅设有人行道,而且专门预留轿车通道,该工程由郑州市人防办组织实施。

  为缓解人车混行的混乱局面,相关部门在郑州火车站地区规划了10座人行天桥,今年将建成三座,分别位于兴隆街、大同路、一马路,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认为,人行天桥将彻底改善人车混行的局面。

  两条地下隧道

  建在哪儿?

  按照目前的规划,连接东西广场的地下隧道有两条,均是单行线,目前的大概位置为:东广场北二马路热力公司门口到西广场的站北街,另一条是从西广场的站南街到东广场的郑州邮政大楼的东门口。

[作者:记者 刘江浩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