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郑州300多辆私家车系绿丝带 陌生人可免费搭顺风车/图

2012-05-18 06:13:59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免费顺风车”车主朱利军给爱车系上绿丝带

【体验】

“免费顺风车”一路上拉了5名乘客

昨天下午2时10分,记者在郑州市中州大道与金水东路交叉口等公交,一辆挂有绿丝带的豫A7N752白面包车停在站牌处。网名“李纪宗”的司机手持“免费顺风车”绿牌朝窗外喊:“免费顺风车到北环去,有坐的没有?”

站牌下有4个女子,其中一个带小孩的女子说:“不知是真是假,谁敢坐?”

记者问一20多岁的女孩:“这样的顺风车你敢不敢坐?”

女孩摇头:“现在社会上啥人都有,不熟悉谁敢坐他的车?谁相信天上能掉下馅饼?”

这时,两个东北口音的男子走过来,见司机拿着“免费顺风车”牌,就上了车。记者随即上车跟踪采访。

“李纪宗”的面包车走到中州大道与红专路公交站牌下时,一男两女3个长垣人正在烈日下等公交车。“李纪宗”喊了一句,三人随即坐进车里。

3个长垣人中的郭先生说:“俺是来郑州检查身体的。天这么热,等一晌没等上车。遇到这样的顺风车,还不收钱,太感谢了!”

到北环与中州大道交叉口,“李纪宗”停下车,对三个长垣人说:“下车向北走百十米,就有去长垣的长途客车。”

三人下车后连声道谢,并主动留下电话号码:“再到长垣一定要与我们联系,到家一定好吃好喝好招待。”

面包车沿北环路向西,“李纪宗”先后在两个站牌处停下,招呼候车人搭乘顺风车,但两个站牌处共9个候车人都没有上车。

面包车到索凌路口,两个东北人下车前,主动要求在司机“李纪宗”的留言本上留言:“想不到郑州有这样好的顺风车,他们在给行人方便的同时,还像亲人一样给人温暖,希望更多的司机加入这个群体,希望市民多支持这个群体。”

据“李纪宗”介绍,像他这种系有绿丝带的“免费顺风车”在郑州目前有300多辆,都是在上下班途中免费让人搭乘的。这个活动的发起人叫叶占通。

[作者:记者 张弢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