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家庭年入20万打算要孩子 理财师:风险性较低

2012-05-17 14:40:00 来源: 杭州日报 
字号  

  问:小两口刚结婚,年入共计20万,无车,房贷50万,25年还清,每月还款3000元。目前存款10万,明年有要小孩打算,无其他投资。怎样理财?

  答:现金等流动资产主要用于满足日常开支和为可能出现的意外开支做准备,过多的流动资产会影响资产的保值增值。合理的流动资产应保持满足3-6个月的日常开支的水平,目前家庭有10万元的现金类资产,这部分资产的收益较低,难以抵御当前的通货膨胀。建议保留3万元作为备用金,可以将这部分资产用来购买货币型基金或存入活期存款账户。其余7万元存款可以做中长期理财产品或者购买一些债券型基金,保持较高收益同时,风险性较低。

  每月还贷后结余资金一部分存入活期作为生活开支,一部分可投资于黄金定投、基金定投。在小孩出生后也可作为孩童教育基金。同时也可以在黄金价位较低时,适时投入一部分资金作为家庭长期储备。工行浙江省分行营业部“谈股论基”核心理财团队

[作者:曹文萱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