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安徽党员干部驻村"接地气" 万名青年党员任村干部

2012-05-11 19:14: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合肥5月11日电 (记者吴兰)省委书记及省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每年至少当3天“村民”、优秀年轻党员干部选派到贫困村担任书记……记者11日从安徽省委组织部获悉,该省从省委书记到年轻党员干部在深入基层为群众服务方面,逐步实现常态化和制度化,并有政府红头文件细化诸如省委书记每年3天至少当“村民”等硬指标。

  安徽省委组织部副部长何军介绍,《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若干意见》、《关于深化“五级书记带头大走访”活动促进党员干部深入基层服务群众的若干规定》等文件均是对党员干部进村入户接地气等方面有着具体指标规定。

  例如文件规定,省委书记及省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每年住村(社区)不少于3天,走访不少于20户;市、县(市、区)党委书记及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每年住村(社区)不少于5天。

  与此同时,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村任职是安徽特色经验。何军介绍,从2001年起,先后分五批从省、市、县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中选派了1.6万名年轻党员干部到贫困村、难点村担任党组织第一书记或书记,涌现出小岗村原党委第一书记沈浩等一大批先进典型。

  2012年春节前,安徽省委常委带头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群众评议活动,并深入基层一线开展争先创优点评工作。

  何军认为,党员干部进农村、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访民情、汇民智、释民惑、解民忧、惠民生,让群众在实际解决难题中得实惠。

  安徽省委书记张宝顺在此前召开的该省“五级书记带头大走访”活动总结大会上特别强调,要真走实访,不做虚功,不摆花架子,不搞形式主义,在朝夕相处、多些“泥土味”中增强与群众的感情、为民着想谋利。(完)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