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海上走私苹果电脑入境被查 越野车拆除后座塞满货

2012-05-11 13:04: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图为被查获的苹果平板电脑铺满一地。

图为海关人员在查验被缴获的数码相机等货品。

  中新网广州5月11日电 (唐贵江 刘浪 梅俊鹏)黄埔海关11日通报,该关缉私人员8日晚在东莞破获一宗案值200万元的数码电子产品走私入境案,走私人员利用快艇从海上将苹果平板电脑等产品搬卸上岸,为了方便运货,装货的越野车竟拆除后排座位,塞满了装有货物的纸箱。

  据介绍,5月8日晚21时40分,黄埔海关缉私局工作人员在东莞市洪梅镇赤滘口河大桥附近巡查时,发现有一艘“中飞”(快艇)停在岸边,几个人正从“中飞”上搬卸货物,向岸边一辆“粤BQ3D22”牌号越野车装载。

  海关办案人员立即上前亮明身份欲进行检查时,该“中飞”快艇立即启动向珠江口河道逃逸,同时越野车迅速沿河边的小路逃跑。海关办案人员随即驾车追缉,在追击300米后成功截停该越野车。

  经检查发现,该越野车经过改装,只有驾驶前排座位,后排座位已拆除,塞满装有货物的纸箱。经清点,共查获“苹果IPAD2”平板电脑175台,“佳能”等品牌数码相机424台及摩托罗拉等手机1970台。

  经初步估算,该案案值人民币200万元。(完)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