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安了电梯没有电源 郑州过街天桥“不招待见”(图)

2012-05-11 07:44:41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文化路上的这座过街天桥的电梯一直没开过
 

近日,有不少市民向本报反映,郑州市文化路俭学街、花园路国基路、二七广场等,至少5座安装电梯的天桥,电梯却趴窝不动。

(记者 刘瑞朝 文 记者 白周峰 图)

现场:电梯不运转

去年夏天天桥上就安装了电梯,但到现在还没运行。最近不断有市民反映说,文化路俭学街附近天桥电梯成了摆设,学生放学上学不得不在川流不息的车流中穿行,十分危险!

昨日中午放学时,记者来到文化路与俭学街交叉口向北150余米处,发现天桥电梯但都处于停止状态。由于中午正值上下班高峰期,车流量很大,不少学生就在车流中间穿梭,不仅危险,还易造成短暂的交通拥堵。“如果电梯能早点运行,肯定能分流很多学生,学生也不用再冒着危险横穿马路了。”一来接学生的家长不无担心地说。

建好的天桥没人走,原因何在?昨日,本报联合大河·沃3G生活门户的调查显示,67.1%的网友认为天桥上没安装电梯。

在二七广场,记者发现4座电梯的出入口处都被拉上了警戒线,电梯停运。

记者在花园路国基路、京广路康复后街、建设路工农路等5座过街天桥处看到,天桥电梯虽然安装完毕,但并未运转。

原因:电源问题没解决

已安装好的电梯,为啥没有运转?记者采访了郑州市城管局有关人员。

记者了解到,主要是电梯的电源问题没解决。项目部本来计划使用天桥附近一些沿街单位的电源,这些单位原来也答应,但后来考虑到电梯用电量大,如果超过单位的承载负荷,会给单位用电带来安全隐患,一旦引起线路自燃等安全问题,责任不好划分,因此,原本协商好的电源,现在单位又反悔,不愿意提供电源了。

郑州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说,目前项目部正在与电力部门办理相关手续,等电力部门审批结果出来后,供电公司将统一接入电源,使电梯运转。但是具体的日期,需要看供电手续的审批时间和供电部门的接通电源时间。

[作者:刘瑞朝 文 记者 白周峰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