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

四步骤补办实名制火车票 详解补票注意事项/图

2012-05-10 09:23:3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5月10日起,实名制火车票丢失后将可以挂失补办。实名制车票丢失后,旅客需凭相关证件重新购买一张车票,到站后的24小时内,再凭相关证明办理退票手续。资料图为北京南站旅客验票进站。中新社发杜洋 摄

  中新网5月10日电从今日(10日)起,实名制车票丢失后将可以挂失补办。实名制车票丢失后,旅客需凭相关证件重新购买一张车票,到站后的24小时内,再凭相关证明办理退票手续。中新网财经频道特整理补票注意事项,希望能方便乘客出行。

  实名制车票遗失后如何补票?

  1.挂失

  旅客丢失车票后,在不晚于车票票面发站停止检票时间前20分钟,到车站售票窗口办理挂失补办手续。旅客办理挂失补办手续时,应提供购票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原车票乘车日期和购票地名称。

  2.购新票乘车

  买新票车站确认旅客身份、车票等信息无误后,旅客按原车票车次、席位、票价重新购买一张新车票。新车票发售后,原车票失效。

  3.开具退票凭证

  乘车旅客持新车票乘车时,应向列车工作人员声明。到站前,列车长确认该席位使用正常的,开具客运记录交旅客作为到站退票的凭证。

  4.退新票

  旅客到站后24小时内,凭客运记录、新车票和购票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至退票窗口办理新车票退票手续。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