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平顶山建四星级公厕 配豪华"客厅"免费开放/图

2012-05-09 08:39:34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新闻摘要】

这间公厕位于建设路东段,体育村大门东边。从外部看,米黄色的大门两旁,是两个半圆形的建筑。

第一次进入的人,经常会疑惑是否走错了地方。迎面而来的,是一幅悬挂在墙上的巨大油画。紧靠后墙摆放着一排沙发,墙角处竖立着一个柜式空调,右边摆放着电视机。此外,四周墙壁上悬挂着钟表和装饰物,地上摆放着鲜花、盆景和饮水机,宛若一个标准配置的客厅。

除了“客厅”外,这件公厕还专门配备了管理间和储物间。管理间内,摆放着一只小床,供管理员休息。储物间内,整齐地堆放着清扫工具。

“四星公厕,禁止吸烟”的标牌提示了这里的真正属性。“客厅”的东西两侧,两个欧式拱门分别通向男、女厕所。进入男厕所,清一色的感应冲刷设备和烘干机,所有器物清洁如新,丝毫没有异味。

这是谁家的豪华客厅?原来是家公厕呀! 

 

平顶山四星级公厕如同套房,沙发、空调、饮水机等一应俱全

记者 尚杰 文图

坐在沙发上,喝着开水,看着电视,跟几个熟人聊着天,这可能是客厅里最常见的景象了。但如果这一场景出现在公厕里,你能接受不?

连日来,平顶山市区街头的一座四星级公厕,成为市民关注的对象。这座公厕究竟配备了哪些设施,管护费用有多高,市民又是如何看待的,记者进行了采访。

[作者:记者 尚杰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