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国聚焦

泉州南安一城管因不乐意买车票 强扣公交车3小时(图)

2012-05-09 08:54:45 来源: 人民网
字号  

这辆9路车被城管协管员强行扣押3小时

【新闻摘要】

售票员黄女士说,昨天上午9时10分许,黄伟强身着城管协管员制服,在园坂站上车。她上前让黄伟强买票,黄伟强瞪了她一眼,好像很不情愿,掏出4元钱买了票后,还用闽南话骂了两句。

车行至蓝桥社区9路公交车终点站,黄伟强突然掏出手机打电话叫人,说“你们开车过来,9路公交车的售票员很嚣张”。9时30分许,两辆行政执法车赶到,来了8名城管协管员。黄伟强随后让车上的10多名乘客、黄女士与刘师傅都下车,自己上了驾驶座,将公交车开到了附近1公里远的官桥执法中队。当时黄伟强丢下一句话,“这辆公交车违章掉头,被扣押了。我要让你们好看。”

昨天上午,南安市行政执法局官桥执法中队协管员黄伟强,在南安市官桥镇蓝桥社区9路公交车终点站,将一辆车牌号为闽CYA237、正在载客工作的9路公交车,强行开到1公里远的官桥执法中队,扣押3小时。直到泉州市第四公交公司车队万队长赶来执法中队协调,这辆公交车才被“放行”。

黄伟强说,他这样做“是在执法”,因为这辆公交车“当时有违章掉头的行为”。公交车驾驶员刘师傅和售票员黄女士却说,发生这样的事,是因为当时“让黄伟强买了车票,他不乐意,故意报复”。

对此,官桥镇党委副书记黄桂森说,除非是情况特殊需要与警方配合,否则,执法中队是不能单独查处交通违章行为的;镇党委将调查处理此事。

[作者:  编辑:禹亚楠]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