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天下

实拍“轮椅狗”哈利的坚强生活!引网友围观/组图

2012-05-09 14:05:46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摘要:在辽宁沈阳,有这样一条特别的狗,它叫哈利。只要它一天没出现在小区院里,附近居民就要问起。而在微博上,上万网友关注着它每日的生活点滴。哈利被大家称为“轮椅狗”,托住它后半身的,是一副特制的轮椅,但它非常坚强,不比其他健全狗狗逊色。

(新华网)(3)“轮椅狗”哈利的坚强生活

5月8日,哈利迫不及待地冲出大楼,它特别喜欢在屋外玩耍。 新华社记者姚剑锋 摄

 

在辽宁沈阳,有这样一条特别的狗,它叫哈利。只要它一天没出现在小区院里,附近居民就要问起。而在微博上,上万网友关注着它每日的生活点滴。哈利被大家称为“轮椅狗”,托住它后半身的,是一副特制的轮椅,但它非常坚强,不比其他健全狗狗逊色。

“在哈利1岁的时候,带它去扎疫苗,但谁承想扎到了它的运动神经。”27岁的王炳卓是哈利的主人,他说,“结果第二天哈利就开始踮脚,两三个月后,盆骨以下已全无知觉。随后的2年多时间里,哈利的病情没有任何起色,一些宠物医生甚至将哈利判了‘死刑’”。

但王炳卓没有为哈利选择“安乐死”,没有抛弃哈利,而是依靠自己的能力让哈利活到现在。王炳卓说:“哈利就像我的孩子,我不能抛弃它。” 一次偶然的机会,王炳卓在一段国外宠物视频中看到小狗轮椅。1个多月后,王炳卓找到一位会做宠物轮椅的人,根据哈利的体型量身打造了一副专属轮椅。从此“轮椅狗”哈利成为小区一景儿。“现在这一片儿没有不认识它的,很多人第一次看见它,都感觉挺新鲜。”王炳卓的母亲张淑艳说。 新华社记者姚剑锋 摄

[作者:  编辑:徐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