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焦作大学生导游感动日照 不会游泳却多次跳海救人

2012-05-09 09:05:26 来源: 中原网
字号  

  【新闻摘要】

  郭宁学的是旅游管理专业,今年6月毕业,2009年取得导游证后便开始做兼职导游。

  4月30日上午9时许,山东日照海边的沙滩上,郭宁正带着游客玩得高兴。突然,一艘满载游客的快艇被海浪打翻,直接扣在了海里,顿时整个海滩上慌成一片。郭宁飞奔过去。

  “那些游客是坐快艇到海上的太公岛游玩,涨潮后太公岛会被淹没,快艇返回接近海岸边的栈桥时,被涨潮掀起的一个大浪打翻。很多游客漂在海面上,还有人被扣在船下。”郭宁回忆说,他当时跑过去先是趴在栈桥上拉人,先后拉上来一名女士和一对情侣。

  当得知还有游客被扣在船底下时,郭宁忘记了不会游泳,他把身上的包交到被救上来的一对情侣手中后,“扑通”一声跳进海里,“当时涨潮的海水已淹至脖颈,由于有浪,一不小心人就会被卷走”。

  郭宁和其他几名参加救援的人用了好大劲将船掀开,船下一名老太太已奄奄一息,郭宁等人立即将老人抬上岸送往医院。这时有人哭喊着说船下还有人。郭宁又一次跳进海中,经检查,船下确实没人了。此时,郭宁已经来来回回在海水里奔波、浸泡了半个小时。

  中原网讯 据东方今报报道(记者 李国营 见习记者 周欢欢/文)五一假期,山东日照海边,一艘满载游客的快艇突然被海浪打翻,十几名游客落水,海上顿时一片呼救声。危急时刻,兼职导游、焦作25岁大学生郭宁奋不顾身,跳海救人。最终,落水游客全被救出。而事后,为不耽误游客行程,郭宁裹着棉袄坚持带团。

  5月7日,在河南理工大学万方科技学院,东方今报记者见到了25岁的郭宁,还原了他救人的详细经过。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