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中国南方暴雨将减弱 雨水转战北方

2012-05-09 20:44:00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记者9日从中央气象台获悉,南方地区降雨强度10日起将有所减弱,同时北方地区将拉开降水序幕。

  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24小时,南方强降雨范围将有所南压,贵州东南部、湖南南部、江西中南部、福建中部和西部、广西东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江西东南部的局地有大暴雨;上述部分地区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10日起,南方地区降雨强度将有所减弱并继续南压,江南南部和华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不过,12日至13日,南方很快将再一次迎来降雨过程。

  在南方雨水区域减弱的同时,北方地区又将拉开降水序幕。中央气象台预计,9日夜间至12日,西北地区中东部、西南地区东部、华北等地将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10日至11日,内蒙古中东部、华北西北部、甘肃东南部、陕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

  气象专家表示,5月份仍是江南、华南地区降水高发期,相关部门应积极做好城市、农田的排涝工作,注意防范可能会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记者 林晖)

[作者:李季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