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三环快速路改造月底启动 彩虹桥下穿隧道10月投用

2012-05-09 05:44:06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郑州日报
字号  

部分隧道口已安装LED屏幕指示牌

中原网讯(记者 刘凌智/文 张翼飞/图)昨日下午3点半,交巡警支队邀请专家学者、市民代表召开了座谈会,本报记者将读者提出的15个问题整理后,提交交巡警支队科研所。

1

为什么限速不能提高到80公里

座谈会中,围绕京广快速路的开通,市民代表提问30多分钟。从北三环说到南三环,大到道路设施的改建,小到指示牌的字体,体现出市民对这条路的关心与关注。

大家最关心的问题有三个:一是道路限速,二是隔离带设置,三是指示牌设置。

有市民表示,“京广快速路限速60公里有点低,应设为80公里才合理”,希望警方能够修改限速数值。

科研所民警郭睿介绍,限速数值并非警方拍板决定,是由道路建造方根据道路的线形结构特点,依据国家有关标准制定的。

“京广快速路上拐弯处较多,限速60公里挺合理。”

还有市民提出,“提示牌离路口太近,往往到了路口才看到,急停容易出事故”。郭睿解释说,已作出相应调整,隧道内识别力差的意见,警方已使用了“钻石”级的反光膜,仍旧效果不好,所以将采用LED屏幕指路。

到会人员提出基础交通设施的问题,整个京广快速路最麻烦的地点,就是金水路与沙口路西北角区域。

“前期设计有欠缺,一些问题没有充分考虑到,造成现在的情况十分麻烦。这里‘洞大口小’,周围机动车出行有很大问题。”

郭睿说,建议相关部门拆除一部分绿化带,才可以新建出一个机动车通道。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