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杭州市余杭区侨务部门开展“侨界公益热心行动"

2012-05-09 15:11: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5月9日电 据浙江省侨联网消息,近日,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侨务部门联合下发文件,在全区开展“侨界公益热心行动”。

  余杭侨界历来具有情系家乡、服务社会的优良传统。为了进一步组织好侨界将爱心付诸实践,余杭区根据上级侨务部门关于开展“侨爱工程”、“服务新农村”等工作的要求,结合本地实际,开展了“侨界公益热心行动”。“侨界公益热心行动”的范围扩大到原籍余杭的海外华人华侨、港澳同胞、出国留学人员,以及区内的侨资企业、归侨侨眷、留学生家属、海归创业人士、侨界政协委员等,目的是进一步激发侨界人士的爱国爱乡热情,积极以捐款捐物、结对共建等形式参与公益事业、慈善事业,充分展现余杭侨界风采,为和谐社会建设作出贡献。

  “侨界公益热心行动”以坚持自愿、尊重意愿、不论数额为原则,采取直接捐赠、结对共建、指定项目等项目。对捐赠2万元以上的项目,区侨办将授予(或悬挂)印有“余杭侨界公益热心行动”字样、项目名称和捐赠人名称的牌匾;对历年累计捐赠财产价值人民币300万元以上的华人华侨,区人民政府将授予“爱乡楷模”荣誉称号。(丁庆伟)

[作者:杨凯淇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