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夏季公交车案件解读 看“色狼”如何作案(组图)

2012-05-09 06:23:54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新闻延伸

公交性骚扰,严防“胆大妄为型”色狼

公交性骚扰基本分3类。先说一下偷鸡摸狗型,占到70%~80%。这个类型的人多是有头有脸、西装革履、文质彬彬的,其实他们并不是真的想去骚扰女孩子,只是在公交车上遇到了漂亮的女孩子,又赶上车里特别挤,这时,他就占个便宜,吃个“豆腐”,这叫“搂草打兔子”。

如果遇到这种类型的人,女孩子上去就打他一个大嘴巴,然后骂一句“臭流氓”。这样做,这些人百分之百都老实了。

再说一下浑水摸鱼型,所占比例不到20%。这种浑水摸鱼的都是什么人呢?一帮子小青年,在公交车上挤来挤去,搞点小动作就是故意的了。

碰到这样的人,女孩子也要毫不留情,该斥责的时候就斥责,甚至给他一大嘴巴也没什么了不起。

还有一类人,属于胆大妄为型,非常非常的危险。他不仅在汽车上搞点小动作,下了车也会耍流氓,或者实施性犯罪。所以遇见这些人,你一看,长得混混儿样,心理变态、心理畸形,这时,女孩子就不能再采取过激的方式,而要巧妙地应对。你要真是一呵斥或是给他一大嘴巴的话,他反过来会打你,或者给你一拳,女孩子肯定受不了。

这种类型的人虽然很少,但我们要提高警惕。真要是遇到这样的人怎么办?首先,你可以往车长那里动动,向车长寻求帮助;再有,你上车的时候,如果看到一个面目狰狞的男人在看你,你就别往他旁边走,你可以找个女同志多的地方站。与他们这些人斗争,要“斗智斗勇相结合”,以斗智为主,真的和他们发生面对面的冲突,一定要注意言辞,千万不要惹来杀身之祸。

英国警察会教女孩子不要低着头走路

有些女孩子认为,在公交车上受到性骚扰,下了车以后就解脱了、安全了,其实不然,下车后要预防犯罪升级。

女孩子下了车以后,一定不要放松警惕,你要留意一下身后有没有人跟踪你。如果跟着你的人就是刚才在车上骚乱你的那个人,就要提高警惕,千万不要以为刚才他挤了你,下了车他就不敢了,小心他会在人少的地方对你实施进一步的侵害。

在英国,警察会教女孩子在上街走路时,不要低着头走,要留意你身后的人。

现在的女孩子坐车喜欢戴着耳机听歌,下车后也不摘,低着头边走边听。这样做不好,听歌会分散你的注意力,你肯定不会留意身后的那个想对你不轨的人。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