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易拉罐拉环内翻易污染 专家透露或将出台标准取消/图

2012-05-08 15:07:19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新闻摘要】

  昨天,记者在郑州市经三路的多家大型超市内看到,14种品牌易拉罐饮料中,12种使用的是外拉式拉环,只有两种品牌的饮料拉环为内翻式。采访时,男性消费者大多表示,购买易拉罐一般只重口味,很少看拉环是向内翻还是向外翻。相较而言,女性消费者多会细致地在开启前用纸等清洁罐口。

  记者拿起一瓶今年3月生产的内翻式拉环易拉罐,用手在罐口轻轻一抹,立马有层薄灰沾在指头上。“易拉罐顶部凹缝处的尘土,很难被有效清除,长时间摆放在货架上,积累的细菌就更难想象了。”有市民建议,应该将易拉罐饮料都恢复成外拉环式。

市场上部分易拉罐为内翻式拉环

内翻式拉环虽为环保设计,但易致污染

专家表示,将出台相关标准,考虑淘汰内翻式拉环

记者 杜一格 文 李康 图

天气渐热,易拉罐饮料逐渐成为人们多选的解渴饮品。然而,近日有消费者质疑,易拉罐饮料内翻式拉环打开后环体会浸入饮料,长期暴露在外的拉环可能对饮料造成污染。

对此,国际食品包装协会秘书长、食品安全专家董金狮表示,出于卫生考虑,目前正调研其安全性,未来有望出台相关标准。

[作者:记者 杜一格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