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90后小伙没钱上网 一晚对同一女子抢劫两次

2012-05-08 21:24: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盐城5月8日电(谷华 加冠 姗姗)只因网瘾发作没钱上网,一名90后小伙一晚实施两次抢劫,被抢者还是同一个女子。8日,江苏响水县法院对被告人王某作出判决。

  1995年出生的王某,是盐城市响水县张集乡人,初中文化,没有职业。2011年4月18日晚,由于网瘾发作,没钱上网,王某在响水县城大街上闲逛至次日凌晨1时许,后在县城双园西路顺山网吧附近见边走边打电话的女子胡某,王某便尾随她至县城中央花苑小区附近,采取捂嘴、摸胸、恐吓等手段,劫得胡某手机后离开。没过多久,王某在响水县石灵园前再次遇到胡某,又生恶念,采用拉胳膊、翻口袋等手段对胡某实施第二次抢劫。因胡某身上只有几元钱硬币,王某嫌钱少而放弃抢劫。胡某随即报警,警方对这起恶性抢劫案实施地毯式排查,很快将正在某网吧上网的王某抓获归案。

  响水县人民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王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暴力、威胁手段劫取他人财物,其行为构成抢劫罪。考虑其在部分抢劫犯罪过程中自动放弃犯罪,系犯罪中止,且年龄不满十八周岁,应当从轻处罚。故依法判处被告人王某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000元。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