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辣万象

南非70岁总统祖马下周迎娶第六名妻子 称是最后一次

2012-04-16 10:41:38 来源: 钱江晚报
字号  

【新闻摘要】祖马先后与5名女子结婚,其中一人与他离婚,一人自杀,现有20名子女。祖马的第一任妻子名叫恩科扎萨纳·德拉米妮,她已在1998年和祖马离婚,不过她至今仍然是祖马最信任的助手之一,并被祖马任命为内政部长。祖马的第二任妻子是凯特·曼特索,于2000年自杀。祖马的上一次婚姻是在他68岁那年,按照部落的习俗,迎娶了37岁的新娘托贝卡·马迪巴。马迪巴1973年出生于南非德班市,拥有商业学士学位,曾先后在银行和移动电话公司工作过。他们共同育有3名子女。目前,仍有三位妻子陪伴在祖马身边,一位是1973年与他结婚的第三任妻子西扎克莱·库马洛,另一位是2008年与他结婚的第四任妻子农普梅莱洛·恩图利以及托贝卡·马迪巴。尽管有多名娇妻相伴,但祖马仍不满足于现状。

    资料图:南非总统祖马与其第二名妻子。该妇被指与保镖偷情产下私生子。

    祖马和他的三位妻子

2010年,1月4日,南非总统祖马迎娶第三名现任夫人马比佳时,与新娘跳舞。

    南非总统雅各布·祖马定于下周在家乡夸祖鲁—纳塔尔省举行仪式,迎娶第六名妻子邦吉·恩盖马。祖马先前在生日庆祝会上说,与恩盖马成婚后,他不会再结婚。

    在家族老宅迎娶未婚妻恩盖马

    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15日报道,祖马将在位于夸祖鲁—纳塔尔省恩坎德拉的家族老宅迎娶未婚妻邦吉·恩盖马。“总统下周将在恩坎德拉举行一场私密传统仪式,”总统发言人马克·马哈拉杰说,“正式确定他与未婚妻邦吉·恩盖马女士的关系。”

    4月12日,祖马度过70岁生日。恩盖马与祖马有一个儿子,现年3岁。她持有多个学位,去年陪同祖马出席在韩国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首脑会议。祖马先前在生日庆祝会上说,与恩盖马成婚后,他不会再结婚。

    在南非最高层的领导者中,出身祖鲁人的祖马则是第一位奉行并公开承认自己支持一夫多妻的“大人物”。祖马曾在一次电视采访中为自己辩护道:“许多政治人物私下有情妇和私生子女,却对外界隐瞒,装作自己坚持一夫一妻制,我更喜欢公开,我比那些在外面左拥右抱的西方政客更加愿意承担责任。”他的3名现任妻子分别是西扎克莱·库马洛、农普梅莱洛·恩图利和托贝卡·马迪巴。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