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豆浆粉精”加水神奇变成的“豆浆” 长期食用影响身体

2012-03-31 06:20:38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危害之说

长期食用对肝脏肾有影响

一专业经营磨豆浆生意的杜先生说,老手艺做出的豆浆最为纯正,但无法量产,且成本较大。现在市场上,不少商贩为节省成本,直接用添加剂兑水做成豆浆,卖给消费者。“这种‘豆浆粉精’是一种食品添加剂,根本不含豆,做豆浆的时候放些,就和做菜放味素一样,让食品更香、口感更浓。”杜先生说。

对此,河南中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脾胃肝胆病科主治医师王晓说,这种“豆浆粉精”其实就是一种复合添加剂,偶尔食用含这种添加剂的饮品,影响不大,但若长时间食用,会加重人体肝脏的负担,对肝脏及肾均有影响;小孩儿长时间食用也会对其生长发育造成影响。W2

新闻链接

永和黑豆浆因检出含转基因成分被通报

本报讯 质检总局3月29日公布了2012年2月进境不合格食品、化妆品信息。其中,永和黑豆浆因被检出转基因成分(NOS、CaMV36S)上质量黑榜。

检查结果显示,永和国际开发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永和黑豆浆被检出含有转基因成分NOS和CaMV36S。据了解,该产品产地台湾,进口商为天津永和食品有限公司,于天津口岸进境。目前这批被检查不合格的产品已做退货处理。

据《北京晚报》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