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世乒赛女团中国香港胜荷兰进四强 提前锁定奖牌

2012-03-31 00:23: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多特蒙德3月30日电(记者 王曦)首盘打满5局,开局更是战至18比16,比赛的激烈程度由此可见一斑。在30日进行的世乒赛女团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香港女队艰难战胜荷兰,晋级四强。提前锁定一枚奖牌的同时,中国香港队将在半决赛中遭遇最强对手中国队。

  在此前结束的的小组赛中,中国香港女队发挥稳定,除爆冷输给俄罗斯队一场以外,先后战胜韩国、奥地利等劲旅,从而以4胜1负的成绩排名小组第一,直接晋级四强,因此也被视作是本届世乒赛团体赛的夺牌热门之一。

  而荷兰队阵中,则拥有李佼、李洁两位前中国运动员,排名保持在世界前30位的她俩当之无愧地成为该队得分保障。在此前进行的八分之一决赛中,荷兰队战胜奥地利队,得以晋级八强。

  在今天的比赛中,对于胜利的渴望使两队一上来就展开激烈的拉锯战。首盘比赛中,双方便派出各自“主将”。果然,排名世界第10的港队名将帖雅娜与荷兰老将李佼自开局伊始就打得难解难分:16比18、11比9、9比11、11比9,前四局的比分非常接近,而两度战平也让现场观众为之大呼过瘾。关键的第五局,帖雅娜顶住压力,正手快攻与反手弹击相结合,11比4拿下决胜局,为香港女队先下一城。

  第二盘同样胶着。面对此前从未战胜过的荷兰队削球手李洁,港队女将姜华珺韧劲十足,打满五局,以3比2赢下比赛。最后一盘中,大势已去的荷兰队再度派上一名削球手梯米娜,而港队小将李皓晴则发挥稳定,3比1击败对手为香港队锁定胜局。而进入四强的中国香港队将在明天的半决赛中遭遇中国女队。

  “这场比赛的胜利来之不易。”赛后,中国香港队主教练李慧芬满脸喜悦。在上届莫斯科世乒赛团体赛上,香港队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不敌德国,止步八强。因此,本场比赛的获胜也使香港队提前锁定一枚奖牌,完成了赛前制定的目标。赛后,5名队员相互击掌相庆,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李慧芬告诉记者,本场比赛获胜的关键就在于“想要战胜别人,先要战胜自己。”由于在以往的交手中并不占据优势,因此整场比赛香港队都始终“憋着一口气”,放低姿态力拼对手。李慧芬坦言:“大家在赛前做了充分的思想准备,比赛中团结一致,发挥出集体作战的优势,从而打出了气势。”

  接下来,香港队就将在半决赛中面对赛会头号种子中国队。面对此前6战均以3比0实现横扫的对手,年轻的香港队的实力差距显而易见。但对此,李慧芬却并不介意,她表示,已经没有压力的香港队将会在比赛中放开手脚,发挥出最佳水平。“比赛中肯定会处于下风,但香港队一定会继续努力,继续拼搏。”她说。(完)

[作者:笔记”曝光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