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北京各公园风景区将推出160处清明赏花踏青点

2012-03-30 19:18: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北京3月30日电 (记者 于立霄)清明节即将到来,北京各公园风景区将推出160处赏花踏青点、44项文化活动,涵盖赏花、文化、民俗、游船、科普等五大类,历时三个多月。

  今年春季踏青,“民俗文化”唱起主角。4月2日至4日,北京大观园将再现《红楼梦》中经典片段“黛玉葬花”,小舞台将上演“黛玉初进贾府”红楼情景剧,蓼风轩循环上演皮影戏。日坛公园则将举行祭祀大典表演,从祭祀音乐、舞蹈、礼仪表演到服装、乐器、道具制作等,都是仿照了清乾隆年间文献记载,原汁原味地呈现祭祀典礼。

  春季是赏花的季节,中山公园的郁金香、植物园的桃花、凤凰岭的杏花、玉渊潭的樱花、云蒙山的映山红、鹫峰国家森林公园蓓蕾满枝的梅花都美不胜收。还有景山公园国色天香的牡丹花和元大都城垣遗址公园品种繁多、争奇斗艳的海棠花,无不让人流连忘返。

  据介绍,北京各大公园景区内的观赏花卉有20多种,包括丁香、玉兰、梅花、杏花、桃花、樱花、海棠花、牡丹、郁金香、映山红(杜鹃)、芍药、迎春、碧桃、梨花、月季、连翘、木槿、紫荆等。

  除赏花踏青,在碧波中泛舟也是不错的选择。颐和园、北海、陶然亭、玉渊潭、什刹海、紫竹院、中山公园、朝阳公园、团结湖公园等游船将陆续下水,静候游客到来。

  在科普活动方面,万寿公园在清明、五一期间将举行科普活动宣传活动,普及生物多样性和防灾避险、节水节能知识;鹫峰国家森林公园、世界花卉大观园、八大处公园等将为市民准备地震科普展及茶艺知识讲座等,拉近人们与科学的距离。北京明城墙遗址公园将开展“赏梅、画梅、植梅、咏梅”系列活动,包括主题画展、青少年摄影比赛、碳汇宣传等。北宫国家森林公园则根据不同人群,推出养生游、科学游和民俗游,涵盖水坝、行龙谷、廊坡顶、杏花坡、动物园等多个景点。

  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公园风景区处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的赏花踏青春季游活动,号召广大市民、游客在春光明媚的大好时光一起植树,百望山森林公园的“见缝插树”便有增彩延绿活动。

  该负责人表示,许多市民喜欢踏青,由于信息不对称,一些大公园往往过于拥挤,反而起不到休闲、放松的效果。他希望市民能避开人流高峰,真正地走进大自然。(完)

[作者:笔记”曝光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