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

聚焦百姓"钱袋子:工资涨了咋还发愁?

2012-03-19 11:39:35 来源: 人民日报
字号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抓紧制定收入分配体制改革总体方案。收入问题向来牵动人心,大家都希望自己的钱袋子越来越鼓。百姓收入也关系到扩大内需这一战略基点的稳固。只有不断加大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力度,合理增加城乡居民特别是低收入群众收入,扩大内需特别是消费需求才能有源源不断的后劲儿。我们从今天起推出系列报道,与大家一起“掂掂”钱袋子,通过低、中、高等人群的收入状况,反映近两年经济发展和政策支持给居民收入带来的新变化,剖析当前居民收入中的不合理现象和亟待解决的深层次问题。

  ——编者

近年的结构性减税,成为百姓收入增长的重要推动力。蒋跃新绘(新华社发)

  快递员王凌东

  工资4年涨了4倍

  愁:看个病、供个孩子还是挺费劲的,不攒钱怎么行?

  星期天,已经下午4点了,快递员王凌东仍然不得闲。“得嘱咐新员工把剩下的快件送到位,不然也得跟人电话联系上,约好下次送件的时间。我们的工作就这样,‘全年无休’。”王凌东笑着说。

  王凌东今年35岁,入行快递业5年,如今是一家快递公司在北京太平桥大街、府右街片区的承包人。他手下有4个快递员,平时自己也出去跑业务。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