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今年郑州楼市“忽冷忽热” 业内人士谈房价多少算合理

2012-04-12 06:17:58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1月冷,2月温,3月热,2012年第一季度已经过去,郑州楼市用“忽冷忽热”形容似乎最为恰当。2012年,楼市调控会一路从紧还是中途离场?2012年,郑州房价是继续上行还是逐步下滑?郑州房价多少才算合理?业内人士有着不同的观点。

李晓峰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房地产经济研究所所长

今年郑州房价反弹概率小

针对目前的郑州楼市,李晓峰阐述了自己的观点。他认为,郑州楼市调控一年的效果正在显现。这一点可以从成交量的大幅度萎缩、商住宅价格的止涨微跌、购房者对于房价下跌预期的变化等方面看出。

2012年郑州房价反弹概率很小,下跌已成为定势。对于意欲入市的购房者来讲,2012年下半年或是一个较好的时机。至于2、3月份刚需购买力爆发、成交量回暖,主要由长期观望人群出手置业;保护刚性需求、首套房贷利率回归基准利率等利好政策出台;开发商推出一成首付、降价促销等各种优惠措施等因素所致。

[作者:梁冰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