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11部门联手查房屋租赁 月租千元的需缴税近200元

2012-04-11 06:30:46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中原网讯(记者 胡审兵/文 马健/图)到今年年底,全市出租房屋普查率、房屋租赁登记备案率都要达到100%

昨日上午,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召开新闻发布会,根据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房屋租赁联合管理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到今年年底,我市国有土地上的房屋出租要全部登记备案。

现状:我市住宅登记备案率不到10%

据介绍,郑州市房屋租赁管理始于1985年,到1997~1998年,房屋租赁市场有了较为规范的管理。目前,全市登记备案的出租房屋有6.7万多户,其中非住宅的登记备案率达到40%,但是住宅的登记备案率还不到10%。

对此,郑州市房产租赁市场管理处副处长张丰森分析,房屋出租登记备案率低,主要有两个方面原因:一是相关法律法规不完善,特别是缺乏处罚方面的规定;二是房屋出租的相关税费较高。

目标:到今年年底,房屋租赁登记备案率达到100%

市房产租赁市场管理处办公室副主任李文介绍,根据工作部署,今年6月30日前为调查摸底阶段,出租房屋普查率要达到100%。在符合出租条件的基础上,今年年底前,房屋租赁登记备案率要达到100%。

张丰森介绍,这次出租房屋普查是全方位的,房屋租赁登记备案限于国有土地上的房屋,集体土地上的房屋包括城中村的房屋不在此次租赁登记备案范围。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