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祭城路街道办事处多措并举 积极做好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

2022-08-12 17:36:40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为持续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打造“整洁、有序、文明、和谐”的城市环境,近日,祭城路街道办事处多措并举积极做好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

街道高度重视城市管理工作,多次召开城市精细化管理专题会议,查找梳理存在问题,逐项分解任务,建立工作推进台账,压实工作责任;分包领导下沉一线,督查工作推进、举措落实情况,为进一步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贡献力量。

办事处组织城市管理办,联合执法中队采取日查与夜查、定点查究与流动巡逻相结合方式,加强执法巡查力度,对机动车违停占道、非机动车乱停乱放、流动商贩占道经营、沿街商铺突店经营等市容乱象开展集中整治;同时,将社区、居民、商家深度融入城市治理工作中,对积存垃圾、乱堆乱放物品、橱窗广告、乱贴乱画进行专项清理,营造干净舒适的市容环境。

通过张贴发放宣传资料、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巡查走访、媒体宣传、微信群宣传等多种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引导辖区居民广泛参与到市容环境整治工作中来,营造“人人是城市形象、人人维护城市形象”的良好社会氛围。

在专项整治的基础上持续推进,强化日常检查与集中提升相结合的管理模式。“主要领导不定时督查、分管领导不间断巡查、包片负责人全天候执勤”,夯实整治效果,不断优化人民群众生活环境。(记者李萌通讯员杨玉颖)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