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郑州市第二届护理人文案例比赛成功举办

2022-08-12 16:13:58 来源:中原网

8月10日下午,由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郑州市护理学会主办,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承办的郑州市第二届护理人文案例比赛圆满举行,郑州市市属及部分县(市)区医疗机构共16家队伍93名选手参赛。参赛队伍围绕“为爱前行,让护理更有温度”这一主题,用真实案例诠释护理职业内涵,从不同视角展示护士靓丽风采,充分展现我市广大护理工作者真诚服务患者的职业精神和在奉献中实现自我价值的优秀品质。

郑州市护理学会理事长李玲,郑州市卫健委医政处主任科员李晓晖,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书记赵玉兰,河南省医院协会常务副秘书长陈军军,河南省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张红梅,河南省护理学会副理事长刘延锦出席活动。

郑州市护理学会理事长李玲在讲话中指出,护理人文无处不在,希望以此次比赛为契机,我市广大医护人员能够不忘初心使命,牢记责任担当,把“人文关怀”理念注入到实际行动中,融入到日常工作中,点亮“人文”之火,代代相传永不熄灭。

“疫”无情,爱有声。参赛选手们用一个个感人至深的真实故事,一场场满怀深情的精彩呈现,道出了她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人文,用护理质量代替语言,生动刻画出人文在护理工作中践行的意义,让大家感受到护理人员的平凡而伟大、可敬又可爱。现场气氛热烈,掌声阵阵,赛出了我市护理工作者的风格与水平。

经过激烈角逐,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作品《光明的接力》及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作品《白衣执甲护安康柔情坚守显担当》获得一等奖,另评选出二等奖四名、三等奖六名、优秀奖四名。

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郑州市护理学会积极贯彻医院高质量发展要求,以护理人文案例比赛搭建能力作风建设平台,各参赛单位践行活动主题,不断探索数字、规模、效率背后,医学所真正蕴含“以患者为中心”的深刻含义,细心记录患者就医过程中的点滴感受,使临床医学更加富有人性、更加充满温情,弥补技术与人性的鸿沟,丰富人类对生死、疾苦的理解和认知,落实由疾病护理至以患者为中心的责任制整体护理的转变,达到与患者共情并反思自己的临床实践目的。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