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一把手看创建”活动 全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22-08-12 17:31:42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徐宁)今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管城区市场监管局根据管城区委宣传部、文明委的安排部署,按照《2022年管城回族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实地项目“三治三优”工作实施方案》的具体要求,全面抓好各项标准落实到位。

​8月12日,局党组书记、局长苏保军带领局创建工作专班的相关同志,先后来到区工人第二新村小学、创新街紫荆小学、港湾路小学、区外国语小学、市第三中学、市第五高级中学、市第三十九中学等点位,督导检查“创文”工作开展情况。

工作组一行重点检查了学校周边200米以内的餐饮店、食品店。一方面查看其证照是否齐全、从业人员是否取得有效健康证明、食品经营者依法落实进货查验制度情况,确保所有“两小门店”证照齐全、干干净净,其销售的食品来源清楚、质量安全合格。

一方面针对餐饮店的后厨卫生,食品、菜品原料,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贮存、留样等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进行彻底检查,追根溯源、查深查透,切实将食品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工作组共检查门店36家,查出问题17个,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12份。苏保军局长强调: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是当前我市的重要工作,市场监管局必须尽职尽责、全力配合。食品安全不仅是“创文”工作的关键一环,更是人民群众的“底线”工作,全局要以创建工作为抓手,使辖区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得到再提升,市场环境得到充分净化,未成年人权益得到有效保障。


返回顶部